发布于 

微服务: 想办法让项目运行起来

必备工具

最新的 Spring Boot 发布版本是 2.1.4,需要JDK版本最小为8即 JDK8,构建工程的工具 Maven 最小版本为3.3,Gradle 最小版本为4.4,当然了 MavenGradle 任选一个即可,接下来分享的文章中基本都使用 Maven 来构建工程。

1、Spring Boot 2.1.4

2、JDK8

3、IntelliJ IDEA2019 收费版

有稳定可用的网络,保证工程构建和一些依赖的下载。

具体 Spring Boot 对其他工具的版本要求,可以参考这里的 getting-started-system-requirements 文章内容。

建议大家使用Chrome作为默认浏览器,测试、调试API数据和安装对应的插件很方便。

认识 Github

如果你还没有 Github 账号,就去注册一个,打开 这个地址 即可。

注册完成后,可以新建一个 Repo(可以存放代码的仓库),本文涉及的所有代码都放在 Github 上面。

Spring Boot 系列文章也会跟大家一起学习 Git 的使用。

创建工程

新建工程,打开IDEA,File/New/Project,下一步即可

填写工程信息,然后下一步

这里注意:Artifact 要求是全是小写字母,否则无法创建工程。

选择依赖,Core 中选择 Lombok,这个使用起来比较方便,建议大家选择,不选也可以的。

紧接着在 Web 中选择 Web 即可,下一步

保存工程,启动后在右小角提示下面内容,直接 Enable Auto-ImportEnable plgins 即可,如果你之前安装过 Lombok 插件,这里也不会提示 Enable plgins 了。

然后安装 Lombok 插件,点击 ok 即可。

等待IDEA构建完成,工程显示如下:

如果你的工程加载其他库加载失败,可以重新导入,操作如下:

Run起来

直接运行已经构建成功的工程。

打开浏览器,输入 http://localhost:8080/ 能看到下面的内容:

说明工程已经成功运行起来了,你距离伟大的目标越来越近了。

为了让浏览器显示一个正常的语句,我们需要增加点东西。

新建一个 MSUserController,代码如下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package com.veryitman.springboot.controller;

import org.springframework.web.bind.annotation.RequestMapping;
import org.springframework.web.bind.annotation.RestController;

@RestController
public class MSUserController {

@RequestMapping(value = "/user")
public String user() {
return "Greate user";
}
}

打开浏览器,输入 http://localhost:8080/user 能看到下面的内容:

说点神奇的

1、创建工程还有其他方式吗?

除了使用IDEA提供的方法来创建 Spring Boot 工程,也可以使用官方提供的 Spring Initializr 来创建工程。

本质上,IDEA是集成了 Spring Initializr 这个工具,所以二者同宗同源。

2、为什么点个按钮就Run起来了?

Spring Boot 已经内置了 Tomcat 服务器作为 Web Server,所以可以直接跑起来。

Spring Boot 就是这么简单,约定大于配置的思想贯彻其始终。


改变,从你我相识开始~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veryitman